【宿舍网络改造热点问题Q&A】内附流量包福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29

流量福利赠送

由于网络改造工程的进行,可能会对网络使用造成一定影响,我们深感歉意。为此,学校经协调,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向大家提供以下流量礼包,以尽量减轻施工期间的不便。

使用移动的同学

请参照如下说明领取

使用联通的同学

流量包已下发,如有疑问扫描如下二维码添加联通校园客服。

使用电信的同学

流量包已下发,如有疑问联系电信校园经理,微信号:xcz1131320465

热点问题

为什么要进行宿舍网络改造?

经过前期积极采集同学们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发现大家普遍反映宿舍区网络经常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其中包括网络速度慢,页面加载缓慢;网络经常断断续续,影响视频通话;自购路由器配置,频繁掉线等。

 

这些网络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同学们的网络学习,无法高效进行在线课堂、网上作业,同时也无法流畅使用网络娱乐、社交等服务,同学们强烈建议学校进行宿舍网络改造!

为此,学校决定启动生活区网络改造工程,通过新建一套全光网络,彻底解决宿舍网络质量问题,让大家真正享受到高速、稳定、畅通的网络服务。经过持续各方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后,改造工程终于得以启动,相关施工现已全面展开。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让同学们早日告别无网络、网速慢、断断续续的历史,进入学习生活的数字化新时代!

改造后有什么好处?【改造前VS改造后】

这次改造不仅升级网络设备,而且采用全新的光网络架构,从根本上提升网络质量和信息安全。工程完成后,定会带来质的飞跃,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网络服务。期间如有施工影响,请同学们保持耐心和理解。我们一定会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让大家享受到全新数字化宿舍生活!

改造对手机信号和流量有没有影响?

没有影响,本次改造只涉及宿舍宽带网络。

改造后使用和资费有何变化?

只要办理了运营商宽带即可使用,大部分运营商学生套餐均赠送了宽带,套餐资费不发生变化。详情咨询各运营商。

改造后运营商如何选择?

三家运营商在校园内的手机信号、生活区宿舍网络线路带宽等学生权益是相等的,提醒各位同学,货比三家,自主选择。

何时可以用新网络?使用方式?切换时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改造工程还在进行中,无法确定具体时间,预计在8月30日左右,切换时可能会断网1—2天,改造完成的宿舍可直接使用新网络。切换时间、使用方式等详细内容将会在本公众号提前发布,敬请关注!


咨询热线

宿舍网络改造工程量大、事务复杂,必将带来阵痛期和不便,由此我们深表歉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支持。若有问题和建议可继续拨打网络改造专项受理电话:28877680(周一至周五 8:30—16:00)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