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联邦学习的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混合式 教学模式探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62


0 引 言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 [1]。按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数据库系统原理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必修的主干核心课程,根据教育信息化  2.0的时代要求,在人工智能背景下探索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提出人工智能背景下基于联邦学习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方法。

1 数据库系统原理课程教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1)教学内容陈旧和固化。

传统的数据库课程体系以关系数据库理论、设计和操作为主线, 数据库课程的教学内容.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