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

发布者:赵怡凝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73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制定并发布《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共分为十部分,给出了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组成,规定了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素养、应用服务、网络安全和保障体系的通用要求,适用于高等学校开展数字校园及智慧校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和实施。

《规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提出并归口管理。起草单位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