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有多重要,总书记这么说!

发布者:许剑良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2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文梳理了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20144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2014425日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2016410日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作出的指示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