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在高校的多场景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98

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基础架构,被视为继蒸汽机、电气化、计算机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成果。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医疗、金融、政务、电子存证、数字身份等各领域不断铺开,场景的深入化和多元化不断加深,通过融合区块链技术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优化和重塑高校数据共享、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协同创新等,从数据层面、财务层面、应用层面、体制层面等进行重构,可对今后的高校信息化新基建提供路径创新。

一、区块链概述

区块链是一种由多方共同维护,使用密码学保证传输和访问安全,能够实现数据一致、难以篡改、不可抵赖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