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根域名管理机构主席澄清关于根服务器若干传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81

 

微信号

功能介绍

收录于话题

根服务器的管理机构可轻易修改根区文件内容甚至可移除特定的顶级域?目前全世界仅有13个根服务器?此类针对根域名服务器的传言一直不休,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根服务器系统咨询委员会(Root Server System Advisory Committee ,RSSAC)主席Fred Baker回应了这些问题。

Fred Baker在报告中重申了域名系统的运行原理:
先从根服务器节点获得域名顶级域(如“.cn”)信息的索引。而通过顶级域的权威服务器可获得二级域名的索引。
其后,在二级域名的权威服务器上,可获得各个域名所对应的服务器IP地址,或者是域名所属的子域名。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