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技术漫谈(六):谁在改变互联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73

这篇文章我们讨论:谁在改变互联网?

1、再谈“互联网”与“网络”的区别。

要讨论“改变互联网”这个话题,有必要再次澄清“互联网”与“网络”二者之间的区别。尽管我们在前几篇文章中已经有所讨论,但似乎还是没有说得很清楚。而这二者之间的概念区别,是导致今天对互联网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许多争议的重要根源之一。

“互联网”与“网络”之间的区别原本非常简单,直接看名字即可。“网络”的英文单词是network,而“互联网”的英文单词是Internet。Internet,顾名思义,就是“网络之间”;前面说过,这个单词的来源,是因为互联网是“网际互联(internetworking)”这一想法的产物。因此,“互联网”这个词语,从中文角度说,其实更准确的含义是“网互联”。

 

=====   阅读更多   =====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