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 黑客工具泄漏 安全预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73

1    安全通告


北京时间 4 14 日晚,一大批新的 NSA 相关网络攻击工具及文档被 Shadow Brokers 组织公布,其中包含了涉及多个 Windows 系统服务(SMBRDPIIS)的 远程命令执行工具,部分漏洞还处于 0day 状态。目前这些漏洞利用工具完全处 于立即可用的公开的状态,黑客极有可能直接利用来控制受影响的 Windows 服 务器。

这 是 继 上 周 4 8 号 第 一 波 放 出 EQGRP-Auction-Files 文 件 解 密 密 码

http://bobao.360.cn/news/detail/4107.html     )之后,又一次的大规模公开的放 出解密密码,现在任何感兴趣的人员都可以直接下载解密。

NSA: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SecurityAgency,简写为 NSA)是美国政府机 构中最大的情报部门专门负责收集和分析外国及本国通讯资料,隶属于美国国防 部,又称国家保密局。它是 1952 年根据杜鲁门总统的一项秘密指令,从当时的 军事部门中独立出来,用以加强情报通讯工作的,是美国情报机构的中枢。

360 安全监测与响应中心也将持续关注该事件进展,并第一时间为您更新该 漏洞信息。

 

2    事件信息

 

2.1 事件描述

 

第 二 波 解 密 的 黑 客 工 具 包 内 容 包 括 odd.tar.xz.gpg, swift.tar.xz.gpg and windows.tar.xz.gpg

windows: 包括 Windows 利用工具, 植入式的恶意软件 和一些攻击代码

swift: 包括 银行攻击的一些内容

oddjob: 包括与 ODDJOB 后门相关的 doc

据相关研究人员称:

Windows 文件夹包含对 Windows 操作系统的许多黑客工具,但主要针对的 是较旧版本的 WindowsWindows XP 中)和 Server 2003

ETERNALBLUE0dayRCE利用最新和新的Windows2008R2SERVERVIASMBNBT!”一位名叫HackerFantastic在推特上称。

OddJob 文件夹包含基于 Windows 的植入软件,并包括所指定的配置文件和 有效载荷。虽然目前这种植入软件的细节很少,但 OddJob 适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甚至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2.2 风险等级

 

360 安全监测与响应中心风险评级为:危急

 

2.3 应对措施

 

在相应的补丁出来之前,强烈建议用户马上检查服务器的配置,如果对外的 SMB  服务器是不必要的,请尽快关闭;对于 RDP  远程终端服务设置防火墙规则, 只允许可信来源 IP 的访问;对于 Windows 2003 IIS 6.0 如之前的通告关闭 WebDAV 功能。

 

3    影响范围

 

目前经过研究人员分析后,已知的受影响版本如下,其他版本正在紧急分析 中。

Windows NT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

Windows 2008

Windows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12 SP0

 

4    参考文档

 

详细信息可以参考如下链接:

http://m.bobao.360.cn/news/detail/411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本文来源: 360安全监测与响应中心 )

 

网络信息中心

2017.4.18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