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下沙生活区宿舍楼上网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1018

浙江工商大学

下沙生活区宿舍楼上网说明

 
2013年暑期,学校对下沙宿舍区的网络进行了改造,引进了目前能提供网络服务的全部三家运营商(联通、电信、移动)来为同学们提供网络服务,从而把网络的选择权完全交给了学生自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运营商。
同时,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4]32号)精神,落实浙江省公安厅、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浙公通字[2008]117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网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国家互联网实名登记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上网“一人一账户”,有效地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和行政监管,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的校园环境,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
2.校园网中的帐号同时间仅限一台上网设备使用。未按照实名登录的要求上网,或者使用其它不当方式私拉乱接,或者使用非法代理上网等,将按照相关规定终止使用网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的违反规章制度的责任。
3.上网操作需要进行二次认证,具体请按以下步骤进行:
1)第一次认证。使用系统自带的宽带连接(pppoe),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若是非数字,则为大写字母X,连接上校园网。
 学校已为每位学生创建了一个学校的免费终身电子邮箱(帐号为:<学号>@pop.zjgsu.edu.cn,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若是非数字,则为大写字母X)。
:(1)该邮箱帐号还可登录使用学校信息系统,并作为网络/微信服务平台的登录帐号。
       (2)如只需访问校园内部网络(访问学校图书馆、教务网等学校内部资源),完成这一步骤后即可上网。
2)第二次认证。如需访问互联网,需要下载运营商的L2TP客户端,用运营商的帐号和密码拨号上网。
运营商的帐号申请及帐号捆绑,请参阅网址:http://www.4001081010.com中的说明,或直接联系网络运维服务团队(网络运维服务团队的联系方式:(1)拨打400-108-1010电话;(2)微信“校园网络运维服务”;(3)网站www.4001081010.com)。
 
 
浙江工商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2013-9-18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