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校内计算机(设备)接入校园网服务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699

浙江工商大学

校内计算机设备有线接入校园网服务指南
 
       学校内计算机设备接入校园网可按如下四种情况分别办理:
一、 固定接入
        校内各部门、学院的计算机设备可以单独接入校园网,共享内部资源,访问Internet。目前校园内的办公计算机设备入网,免收入网费用和网络使用费用。

1.     普通办公计算机入网的手续:

根据《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用户入网需实名制,因此,每位新教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入职入网,或更换工作部门,需在线申请计算机入网。流程如下:

      我的商大—服务大厅—选择“数字化办公室”受理部门—计算机入网申请(网页和APP均可)

      按照表单内容填写后提交,经部门领导、数字化办公室审批后,将安排运维人员现场开通入网,分配IP地址。

2.     注销:
离职人员数字化办公室将自动注销IP地址
 
二、 移动接入
        参加无线网络板块
 
三、 网段接入
   校内各部门、学院拥有5台以上计算机的实验室、计算机房要求接入校园网时采用网段接入方式。
       网段入网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内部的网络规划、建设和管理由所属部门、学院负责,网络中心负责提供接入校园网的线路并分配校园网IP地址。
    网段入网指南:
    1、规划和建设实验室、计算机房内部网络。
    2、若该网段直接接入校园网,则由申请入网单位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网计算机(机房)入网申请表(A02-A-1)》。填妥申请表后送网络中心,审核通过后由网络中心分配IP地址,并指定路由入网。若该网段IP地址由使用部门自行分配并管理,则需再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网IP地址代理管理协议(P06-A)》
    3、若该网段采用代理方式接入校园网,则由申请入网单位填写《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网计算机入网申请表(A02-A)》。填妥申请表后送网络中心,审核通过后再与网络中心签订《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网开设接入代理安全责任保证协议(P02-A)》后,开通网络。
 
四、 无网络端口特殊入网
       若需要在无基建规划网络部署的地点开通网络,需工程队重新布线,参照关于网络接通、通信布线工作流程的通知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