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计算中心教学期间意外停电事件的 处理预案

发布者:余智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91

数字化办公室的学生机房,主要负责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程的学生上机实践教学工作,上机量大、学生及班次较多,非正常工作时间也同样会有教学任务。为规范机房在教学工作期间出现意外停电事件时的处理流程,特制订本预案。

一、本预案中意外停电事件指的是计算中心在没有接到停电通告或相关部门的停电通知,而意外停电导致机房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

二、在机房内、卫生间、大楼走廊、楼梯、电梯等场所,增加并定期检查应急照明灯设施。

三、意外停电事件发生后计算中心的工作流程

(1) 值班人员电话汇报给学校总值班,中心领导;联系后勤供电管理部门查询断电原因;

(2) 值班人员将断电情况与上课教师沟通,维持好机房秩序,并尽快切断各机房电源、正常关闭服务器;

(3)  值班人员会同大楼管理员检查电梯、卫生间等场所是否有滞留被困人员。如有人员滞留在电梯,须马上报学校电梯维护电话,28877853或8877848;

(4)  来电后, 值班人员重新开启机房电源、开启服务器;

(5)  如果5分钟内未能恢复供电, 值班人员与教师一起有组织地疏散学生;

(6)  事后,数字化办公室书面向教务处报告机房停电处理情况以及停电时所涉及的教学班级情况。

 
数字化办公室
2021年12月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