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376

简介
    校园卡系统中的卡由校园IC卡和银行磁条卡两部分组成(在不致于引起混淆的情况下,用校园卡统称之)。校园IC卡用于存贮个人身份信息及校内消费资金信息,实现校内证件的功能和电子钱包的功能。校园卡取代了图书证、工作证、学生证和医疗证,在学校内部行使这些证件的功能(如图书借阅、门禁、学籍、就医等),其电子钱包功能则用于支持校内的无现金消费功能(如食堂就餐、校内购物等)。银行磁条卡以中信实业银行“理财宝”为基础,具有普通银行卡的存取款、购物消费、智能理财、代收代付、通存通兑、存款计息等多项功能,通过建立银行卡与校园卡之间的账户对应关系,实现银行卡与校园卡间的资金转账功能。
    使用范围
    目前校园卡只在浙江工商大学各校区内发行,所有校园卡均可在校园卡通惠商户享受优服务。校园卡通惠商家详见《中信校园卡用户手册》。
    密码
    银行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阿拉伯数字,IC卡帐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阿拉伯数字。领到卡片后请及时更改密码,银行卡密码可在中信实业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或中信ATM机上更改,IC卡密码在学校发卡中心和自动圈存机上更改。如银行卡密码遗忘或磁条无磁性,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中信实业银行杭州市各营业网点办理。在食堂窗口机上使用金额一次性达到30元以上时(含30元)需输入密码。
    IC卡充值
    目前有自动转帐、圈存机转帐以及电话转帐三种方式。自动转帐是当IC卡内资金低于20元时,系统根据持卡人授权自动从银行卡帐户中转帐50元到IC卡帐户。圈存机转帐由持卡人在圈存机上依照机器提示进行自助操作。电话转帐只需拨打校园卡转帐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校园卡电话转帐号码:28877591、28877592、28877593、28877594。
    挂失、解挂、补卡
    如卡片不慎遗失,可先通过圈存机、电话进行临时挂失,并在24小时内到校园卡服务部办理书面挂失手续(书面挂失需申请人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部办理)。圈存机挂失根据机器提示进行操作。
    电话挂失只需拨打校园卡查询、挂失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校园卡电话查询、挂失号码:28877592。
    持卡人挂失后,可先申请补办临时卡。如在7日内找到失卡,可办理解挂手续,无法找回卡片的可申请补办新卡。持卡人也可在挂失时直接补办新卡。
    为方便各持卡人,银行在每周固定时间派工作人员到各校区办理解挂、转帐等手续,解挂时须由持卡人本人携身份证件、挂失申请表及已找回的校园卡亲自到校园卡服务部办理解挂手续。也可持本人身份证件直接到中信实业银行杭州市区各营业网点办理银行磁条卡解挂。
    补办新卡时,原IC卡内资金直接转入新卡使用,银行卡内资金由银行工作人员验证持卡人身份后,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在书面挂失7天后转到新卡帐户内(挂失期间利息照计)。
    吞卡
    为维护持卡人的资金安全,ATM机在连续输错3次密码时会发生吞卡,卡被吞后不必着急,自助银行内有对讲机可向银行方面现场咨询。
    销户
    学生毕业后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终止IC卡帐户的使用,银行卡帐户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持卡人凭校园卡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部办理IC卡帐户的结清手续。如办理银行卡帐户的销户手续,须持卡人携校园卡和本人身份证件到中信实业银行钱塘支行办理。
    注意事项
    持卡人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切忌弯折、靠近强磁性物质和高温。
校园卡密码不要随意告诉别人,应经常修改。如发现密码不安全时,要立即修改密码,以防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银行卡上的余额可在银行自助设备和圈存机上查询,如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28877897查询。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