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办公室仪器、设备出入库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31

一、目的

为了有效、规范地对数字化办公室的仪器、设备进行管理,根据学校相关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仪器、设备出入库管理制度,以便遵守执行。

二、适用范围

所有归属数字化办公室管理和使用的计算机、投影仪、网络设备、家具等财产和仪器设备,不论来自何种渠道或使用何种经费,都按本制度统一管理。

三、仪器、设备的到货入库验收

1.  验收工作应由设备供应商、采购或使用责任人及资产管理员共同验收;

2.  验收包括数量验收(设备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和价格等)、资料验收(申报审批材料、随机技术资料等)和质量验收(包装、产品外观等),并填写《数字化办公室仪器、设备入库通知单》;

3.  验收不合格的仪器、设备,采购责任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与供应商联系,进行换修、退货或索赔等处理;

4.  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员凭验收人员签章的《数字化办公室仪器、设备入库通知单》办理相应的学校和部门设备入库手续,及相关的财务付款等手续。

四、仪器、设备的使用领取和出库

1.   仪器、设备的领用人,应先填写《数字化办公室仪器、设备领用出库通知单》;

2.   资产管理员必须凭已经部门领导签字同意的《数字化办公室仪器、设备领用出库通知单》办理出库手续,根据出库通知单所列项目逐项进行复核和发放,并做好记录。

3.   设备出库做到“先进先出、按批次出库”的原则。

五、仓库盘点

1.  在年底前,由部门领导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每年一次的仪器、设备盘点,核对数量与帐目是否相符。

2.  盘点完毕后,做好相应的记录,注明“年底盘点”。

六、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数字化办公室

2021年12月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