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机房上机守则

发布者:余智发布时间:2006-09-28浏览次数:87


 

为保证计算机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保证计算机设备的正常运行,制订以下守则,请上机人员遵守。

一、任课教师应按时到场,上课前严格清点学生人数。

二、非教学计划内安排的上机学生必须得到机房值班人员许可,无关人员不能随意进入机房。

三、上机学生应按时上机,不要迟到早退。下课时应尽快结束上机操作,在关闭计算机主机和显示器电源后方可离开。

四、上机学生应爱护机房的各种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搬动计算机设备和调换计算机部件,如键盘、鼠标、显示器等。不要频繁开关计算机电源,出现死锁等现象时,应采用热启动或使用机箱面板上的“RESET”按钮。不能摔打键盘,不要将书本等重物压在键盘上,以免影响计算机性能。更不能自行拆卸机器。

五、机房内应保持清洁。机房内禁止吸烟,不能吃东西、随地吐痰、乱扔废物等,用过的废纸等杂物应放在指定地点,不得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别人上机。

六、若遇特殊情况,如设备故障等,影响正常上机,应由任课教师和值班人员协商,采取延长时间、调换机房、另行安排上机时间等办法解决,不得自行处理。

七、进入机房要衣着整齐,对有穿拖鞋、赤膊等情况,值班人员应劝其离开。

八、机房内禁止游戏。
 
数字化办公室
2021-12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