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关于校内实验室建设中 有关网络问题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23浏览次数:88

随着我校各方面建设的逐步深入,拟建和在建的各类实验室数量不断增加,现就实验室在网络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1、 实验室内部网络的建设由实验室自己负责,内部网络与校园网的连接可以请网络中心给予协助

网络中心负责管理和建设校园网主干,各实验室内部网络的建设不在网络中心每年规划建设的范围以内,应由实验室建设方自行投资和建设。在实验室内部网需要接入校园网时,可向网络中心书面提出申请。实验室所属部门如果在建设过程中遇到涉及网络技术的有关问题,可以向网络中心咨询,网络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参考意见供所属部门参考。

2、 接入校园网的实验室网络,应遵守“谁建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

在实验室网络接入校园网后,要由实验室所属部门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实验室内部网络的运行和安全,并保证其信息安全。网络中心只保证总接入线路的畅通,其他网络问题由所属部门解决。实验室所属部门必须负责管理内部网络的安全,并遵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出现安全事故由实验室所属部门负责。

3、 实验室网络接入校园网要服从校园网整体大局的需要

一旦发现实验室网络对整个校园网造成了不利影响,网络中心有权停止对实验室的网络服务,实验室应配合网络中心清除网络隐患。在校园网网络流量过大,影响我校网络服务器正常对外服务时,网络中心将适当限制各实验室网络流量(实施流量配额管理)。

 
网络中心
2003-6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