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检测和网络安全检测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2

为保证我校校园网的正常运行,防止各类病毒、黑客软件对我校联网主机构成的威胁,最大限度的减少此类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1、各接入单位计算机内应安装防病毒软件、防黑客软件及垃圾邮件消除软件,并对软件定期升级。

2、各接入单位的计算机内严禁安装病毒软件、黑客软件,严禁攻击其它联网主机,严禁散布黑客软件和病毒,非网管人员不准扫描网上的其它计算机。如有违反,并经警告后不改,或由此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取消其连网资格。

3、网络中心应及时发布病毒信息,检测校园网内病毒和安全漏洞,并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防治。

4、校园网内主要服务器应当安装防火墙系统,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5、网络中心有权对网络安全和病毒检测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数字化办公室
                                                    2021-12-1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