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19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郁建兴对数字化改革的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需要重视数字化改革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他指出,取得成果的同时需要持续迭代优化数字高校1.0师生服务,以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提升校务服务质量和行政效率的关键,需要简化办事流程,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推广优秀经验和做法。他鼓励加强协作创新,不断优化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满足新形势和新需求。数字化改革不只是用新方法做事,还要做新事,实现组织层面的变革和系统的重塑。他希望,学院部门齐心协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永贵表示,数字化改革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做好数字化建设要切实做到“四个务必”,务必处理好数字化改革和传统业务模式的关系,提高效率、优化管理、创新业务模式,让数字化技术与传统业务实现优势互补;务必持续关注师生需求,将师生、校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者当做客户,确保能够及时反馈急难愁盼问题;务必建立健全评估机制,确保数改成果优质运行并持续叫好,为师生提供安全、可信的数字化校园环境;务必加强宣传与推广,提高师生参与度,确保数字化校园平台的易用性和稳定性,便于师生迅速找到解决方案。

本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邀请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萃教授作《高校数字化改革推进与建设探索》专题报告,深入剖析数字化改革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与应用,通过分享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实践案例,进一步激发与会者对教育数字化的深入思考,为我校“数字高校”建设提供宝贵的参考借鉴。

会上,数字化改革相关跑道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展示汇报,并对获评2023年度数字化民生实事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与会的师生代表立足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学生、教师两条线对学校数字化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