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化办公室是浙江工商大学直属的从事学校校园网络和数字化建设、运行与维护的管理与技术支持部门。成立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化办公室是为了加快学校数字化建设步伐,提高学校数字化建设水平,加强教育技术设施的管理和服务,在教学、科研、办公、服务的各个环节中广泛普及应用信息技术,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适应高等学校现代化管理和服务的需要。数字化办公室将在主管校长领导下,对学校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教育技术设备实行统一规划、管理与维护,充分发挥现有的人力和物力资源的效益。


 数字化办公室职责:

  数字化办公室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学校计算中心计算机机房等现代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为全校的数字化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具体包括:
1. 负责校园网络、校园数字化的建设和发展规划。
2. 负责跟踪网络技术的发展,引进先进网络技术为校园数字化服务并大力发展网络应用。 
3. 负责全校核心网络设备、学校主服务器及网络主干线路等网络资源的管理,保证网络运行畅通,为各部门的信息上网、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4. 为各用户提供E-mail等网络服务。
5. 负责校园卡系统规划、系统管理与协调工作。制订规章制度业务流程。
6. 负责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向全校提供优质先进的计算机上机实践、考试环境与平台。负责计算机机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7. 负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浙江工商大学 数字化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2021 nic.zjg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